当前位置:

他们当选为第六届湖南省道德模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1-19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我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和第六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座谈会上,宣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湖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王新法等12人获得“湖南省道德模范”称号,田颖等11人获得“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生前系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主任的王新法,郴州市苏仙区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退休职工首嫣嫣当选为湖南省助人为乐模范;耒阳市公安局泗门洲派出所民警匡兵和妻子温琦华,株洲市芦淞区董家段街道劳动社区居民肖雅清当选为湖南省见义勇为模范;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运良当选为湖南省诚实守信模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颖,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光琇医院院长卢光琇当选为湖南省敬业奉献模范;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敬老院保安员谢海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的吴步晨当选为湖南省孝老爱亲模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开展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匡兵、温琦华夫妇当选为见义勇为模范。

  此外,田颖、杨德才、唐新林唐满园兄弟、黄黎明、刘亮、王中苏、刘习明、贺晓英、聂东元、方赛群获得第六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为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推荐、组织审核、评委投票、社会公示、省文明委审定等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本届湖南省道德模范和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