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前三季为企业减免税429.9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马丽红 2017-11-19 09: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减税送红利 企业添活力

  湖南省国税前三季为企业减免税429.97亿元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 记者15日从省国税局获悉,今年我省大力推进营改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前三季度省国税局为企业办理各类减免税429.97亿元。一批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型企业抓住机遇,飞速发展。

  营改增助推先进制造企业飞速发展。全面推开营改增后,吉利汽车湘潭公司依托增值税进项税抵扣政策,在智能装备、智能生产等方面发力,引进国际先进的七轴机器人等设备系统;同时将研发、仓储、营销等内部服务环节从主业剥离出来,吸引物流服务外包和汽车及零部件配套生产等上下游企业,在公司周边落户,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有力地带动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1至10月,吉利汽车湘潭公司通过营改增享受减税1.2亿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株洲中车奇宏散热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今年预计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40万元。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李毅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降低了公司创新成本,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据了解,在我省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较高的企业有1000余户。今年,这些企业在去年减免税的基础上,累计可增加减免税额约1.3亿元。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让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去年湖南雅康和一医药有限公司实现利润49.7万元。今年国家将小微企业应纳所得税额上限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后,该公司只需缴纳所得税款4.97万元。“利润增加,税收下降,我们发展信心十足。”总经理张红卫介绍,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据省国税局统计,今年仅增值税税率简并政策就惠及全省1万余家企业,减税额将超过10亿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 5.6万户小微企业因此受益,预计可减免税额2.81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