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检察院对邹小敏涉嫌受贿罪案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周艳 楚湟 编辑:王津 2017-11-19 10: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艳 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11月17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原衡南县委副书记、衡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邹小敏涉嫌受贿罪一案,湘潭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阳泽旗、市检察院公诉一科副科长李谭嫱、郭溶溶出庭支持公诉。这是湘潭检察机关全面采用多媒体示证的第一案。

  该案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于2017年3月28日移送湘潭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湘潭市检察院经审查发现,2011年至2016年期间,邹小敏利用担任中共衡阳市南岳区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共衡南县委常委、副书记、衡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等职务的便利,先后为他人在工程建设及款项拨付、核定土地性质及提升土地容积率、人事任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起诉书指控邹小敏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邹小敏当庭对部分事实翻供,辩称“属于正常的人情往来”“我没有给他们帮忙”,或称“我已主动将钱退掉了”,而当公诉人问及其所辩称的某笔受贿款的退赃时间是否是在李亿龙案发之后,邹小敏则声称“纯属巧合”。

  庭审中,公诉人采用多媒体示证,使得证据得到更直观更全面的展示,有助于提高庭审效率。这是湘潭检察机关全面采用多媒体示证的第一案,是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和改进工作方式的重要尝试,也是适应司法改革和庭审实质化的重要举措。

  同时,该案还被省检察院选为今年第二十八期公诉大讲堂的听庭评议案件,省检察院公诉一处部分领导,以及株洲、邵阳、岳阳、永州市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旁听了庭审,湘潭两级院公诉部门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对该案进行了听庭评议活动。

  该案将择期宣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