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韶山市委书记接受红网等媒体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王津 2017-11-19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接受红网等媒体集中采访。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接受红网等媒体集中采访。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前往北京,为韶山市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11月18日下午,杨晓军在抵达韶山后第一时间接受了红网等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并就网友、市民所关注的热点畅谈创文感受。

  记者:听说您今天刚刚从北京领回“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您是怎样的心情,又有怎样的感想呢?

  杨晓军:我与大家一样非常激动,也备感振奋,我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毛主席家乡的关怀第一时间传达,让全市人民共享这份喜悦。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集中体现,是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韶山人民通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今日终于圆梦。借这个机会,我想感谢上级部门对韶山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感谢全市人民在创文路上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记者:韶山这次能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最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杨晓军:这得益于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文明创建全过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着力解决了人民群众的难点问题,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从市民和游客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包括“先期赔付、七日无理由退货、红黑榜”的旅游三项制度等,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记者:韶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在哪里?

  杨晓军:韶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在于精神文化。韶山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内核,注重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构建特色鲜明的伟人故里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价值坐标引导全市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

  记者:下一步韶山准备怎样巩固创建成果?

  杨晓军:我们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总结做法,提炼经验,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今后,将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加强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