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吕志 胡烯锐 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7-11-19 10: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吕志 胡烯锐 记者 刘怡斌)11月17日,北京传来喜讯,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湖南农业大学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成为湖南唯一获得此殊荣的高校。这是湖南农业大学继2005年、2011年和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后,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这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评选。文明校园是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后,中央文明委开展的第五大文明创建工程。与其他四项荣誉一样,“全国文明校园”是体现校园文明建设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学校品牌。

  根据《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工作要求,湖南农业大学积极参与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申报工作。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文明校园创建之初,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就明确提出: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既要做好“全国文明单位”的复评工作,又要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全校师生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责任,抓常抓长,稳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创出农大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创出农大环境优美、文明幸福的独特魅力。

  符少辉校长强调,要以“双文明”创建成果助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助推“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

  该校文明创建有规划、有措施、有行动,融进学校党建工作考评,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发挥社会实践育人作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保障作用、资助育人帮扶作用、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就业创业的指导作用等“七个作用”,培育和选树身边的典型,塑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