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常徕 刘怡斌 李晗枫 编辑:徐丹 2017-11-19 10: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常徕 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李晗枫)11月1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20支队伍参加。参赛团队均为在校研究生。

  在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均围绕湖南名茶——古丈毛尖的销售策略和品牌升级案例进行探讨。各参赛队伍在赛前对这一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用所学专业知识来解决古丈毛尖在产业升级中的问题。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表示,MBA企业案例大赛让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围绕当前中国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开展同台比武。之所以要举行这样的比赛活动,就是要促进全省MBA培养院校之间的案例教学交流与合作、案例教学研究与实践,从而全面提升全省MBA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表示,湖南农业大学MBA教育立足学科优势,强化涉农特色,努力打造农业MBA品牌,为湖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湖南农业大学MBA教育注重案例教学,通过规定课程教学案例讲授比例、鼓励教师自编教学案例、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参加各类MBA案例竞赛等形式营造案例教学氛围,促进了案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14年,大赛旨在通过广泛动员湖南省MBA培养院校积极参与,加强MBA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并繁荣湖南MBA教育案例教学研究。

  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初启动,通过省内各高校的校园预选赛、初赛和决赛,吸引了全省众多在校研究生踊跃报名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各大企业的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