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探索推行“联动协作” 处分干部86人

来源:红网 作者:十千 编辑:王津 2017-11-19 14: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十千)“参与县纪委组织的‘联动协作’办案以来,让我这个纪检'新'兵学得了很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近日,常德市桃源县佘家坪乡纪委书记丁进发表的由衷感慨。

  今年初,桃源县实行县乡纪委“一体化“建设、管理,在不打破管理体制,不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将全县27个乡镇纪委划片分区,探索实行“联动协作”的形式,建立3个纪律审查中心,9个办案协作组。

  “联动协作”在纪律审查过程中,采取“四定四包”措施,即:定领导、定人员、定方案、定时限,包调查、包处理、包稳定、包警示教育。实行“一案一授权”、“一案设一组”新模式,打破各乡镇间的地域界限,采取“联动协作”的形式,灵活调配人员,县乡交叉办案,有效杜绝了以往乡镇或部门纪律审查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讲人情、拉关系,破解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不足、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等问题,纪律审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充分调动激发了基层纪检干部纪律审查工作的活力。

  截至10月底,桃源县开展“联动协作”办案13件,立案查处违纪党员干部16人,组织处理9人;全县27个乡镇立案86件,处分干部8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