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人民政府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王津 2017-11-19 17: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高丽文)11月18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话会议精神,讨论《桑植金融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和关于教育融资方案。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会议要求,要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要明确时间节点,把握总体目标,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改革试点工作;要强化领导,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扎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教育融资方案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桑植县全面改善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实施方案》(审议稿)。根据方案,到2019年,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功能室将达到国家标准;教室、桌椅、图书等教学设施设备将满足基本教学需要;寄宿制和提供学生就餐的学校,宿舍、床位、厕所等生活设施设备将满足基本生活需要;教育信息化达到国家规定的目标要求;城镇超大班额现象将基本消除,小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会议要求,要抓住贷款机遇,同时通过积极向上申报和建立公益捐赠平台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破解资金难题;要加快实施步伐,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加大督促和监管力度,力求更快更好更安全地施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气力,确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讨论了《桑植金融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金融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大力支持、协作配合,确保任务全部完成;要把握好深度贫困县和试点县的各项政策,切实加强金融产业扶贫风险防控,规范金融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管理。

  会议听取了桑植县民办金海实验学校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合作办学协议书》(讨论稿)。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领导班子耕地保护责任分工》《增减挂钩指标异地流转协议书》,听取了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其他工作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