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患病学生需骨髓移植 学校师生及爱心人士募捐14万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黄细华 蒋惠民 编辑:王津 2017-11-19 17: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捐献爱心零花钱。

同桌同学的“安慰条”。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黄细华 蒋惠民)“罗俊宇,祝你早日康复,快快回来吧,我们想你了!”11月17日下午,湖南省邵东县城区四完小三年级80班曾经与罗俊宇同桌的李明妮等同学在教室里默默祈祷,发出了心底呼唤。

  11月17日,寒雨瑟瑟,北风萧萧,邵东大地陡然之间由秋入冬。邵东县城区四完小为患病学生罗俊宇发起的爱心捐款进入第二天。全校67个班级的师生,不仅踊跃奉献爱心,还通过集体祈祷、写祝福卡片、录制视频等方式,向远在北京住院的同伴表达心声,送上关爱。每间教室里,都充盈着温暖,洋溢着祝福。

  从前一天发出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全校5000余名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向罗俊宇捐赠爱心善款140386.8元。

  现年9岁的罗俊宇是该校三年级学生。今年7月不幸患上极为罕见的嗜血细胞综合症。该病综合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唯一的根治办法是骨髓干细胞移植。

  确诊后,父母带着小俊宇四处求医,短短二个月,便用去20多万元。幸运的是,小俊宇父亲的造血干细胸与他完全匹配。10月初,为带孩子到北京做移植手术,家人发起“轻松筹”。很快,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成海”,筹措到20万元善款。

  据专家介绍,骨髓移植手术总费用在100万左右。罗俊宇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家中积蓄早已用完。虽然,每天为了医药费心急如焚,面对因服用激素全身浮肿的俊宇,他们却仍然微笑着鼓励他。

  9月初,病情稍有稳定,爱学习的小俊宇表达了想返校读书的愿望。学校为此安排专人上门看望,协调具体事宜。随着病情再次恶化,小俊宇想尽快背上书包的渴求,只能往后推。懂事的小俊宇,只要疼痛稍有减轻,就会拿起书本问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学校?回到老师同学身边?

  得知住在重症监护室的小俊宇,还没有度过危险期,而巨额的医疗费,像沉重的大山一样压在他父母身上,邵东县城区四完小经过研究并报请上级同意,向全体师生、社会各界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

  在53班,全班82名孩子排着长队,有序捐款。有学生提议为罗俊宇祈福,得到了班主任李源和全班同学的响应。每个人虔诚地闭上双眼,合十双手,默默祝愿:罗俊宇同学,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但我们都是四小人,衷心祝愿你早日康复返校。

  94班的孩子还在读二年级,年龄虽小,却爱心涌动,捐款积极。一名叫做黄陈可的同学,手捧着一把零花钱交到班主任谢爱手中。她用稚嫩的语言说道:“罗俊宇同学,这是我全部的‘私房钱’,都捐给你,希望你早点回来读书。”

  80班,是罗俊宇所在的班级。小俊宇两个多月没进教室,班主任黄老师和孩子们就盼了两个多月。“罗俊宇,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朝夕相处了二年多时间。到今天都难以置信――这类似于电视中上演的一幕,怎么会在身边上演。”一说起乖巧可爱的小俊宇,黄老师的眼眶便湿润了,孩子们的眼眶也湿润了。

  为了帮助小伙伴,80班的孩子们翻遍了钱包、口袋、储钱罐,捐出了积攒的零花钱,全班70名师生共捐款7102元。除了捐钱,同学位还通过制作祝福卡、录制视频表达思念之情:罗俊宇,我们都好想你,想你那开心的笑,想你那动听的读书声。班上少了你,快乐都少了许多。

  李明妮是罗俊宇曾经的同桌,她把太阳、花朵、爱心画在一张“安慰条”上,希望可以鼓励昔日的小伙伴“勇敢的走下去”。一张小小的卡片,寄托了她的心愿:你快回来吧!我的好同桌!

  人间真情永在,校园爱心长驻。闻讯的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慷慨解囊。许多班级的微信群里,被学生家长红红的微信转账“霸屏”,从年轻的爸爸妈妈到年老的爷爷奶奶;从在家带孩子的,到远在云南、新疆,甚至老挝、越南做生意的,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100元、200元、50元、20元……一个个红包,一份份“微爱”,温暖了“手”,打动了“心”。正好到学校巡察工作的驻校监督员、县人大代表范鑫和李副华听说后,分别当场捐献1000元和200元。

  “寒冬虽然来了,但我们的心被大家温暖了。”远在北京的罗俊宇妈妈很激动。在和黄老师及同学的视频通话中,她代表全家感谢所有爱心捐款的人,感谢所有祝福关怀的人,“有了大家的支持,俊宇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

  目前,爱心的接力棒还在传递,仍有不少爱心人士通过不同途径和方式,患病的罗俊宇捐善款、送祝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