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四个提升”加强村级纪检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08: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今年来,宜章县纪委紧抓“四个提升”,不断加强村级纪检员队伍建设,将反腐败工作延伸到农村一线,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提升人员质量。根据近年宜章县各村村级纪检员的工作表现、年龄文化结构等情况,淘汰了一批工作不力、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村级纪检员。同时通过村级民主推荐、乡纪委考察核实、县纪委审核批准,从各村党支部委员和村民监督委员会委员中,甑选出政治水平高、作风过硬、原则性强、文化学历高、年轻力强的农村党员充实到村级纪检员队伍岗位上来,全面提升了工作人员质量。

  提升工资待遇。为充分调动村级纪检员的工作积极性,宜章县纪委根据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上报县委批准,增加村级纪检员工资待遇的方案,即村级纪检员享受村主干待遇,按照村主干渠道落实经费。

  提升监督能力。宜章县纪委出台文件明确了村级纪检员的主要职责,并实行科室人员分片区管理和指导,下乡进村通过案件分析、召开座谈会、发放业务资料等方式,宣传讲解对村级监督的重大意义、监督内容、如何监督等知识,不断提升了整支队伍的监管能力。

  提升社会影响。宜章县纪委通过村级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党和国家新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反腐倡廉方面的方针政策;联合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送戏下乡”“送影下乡”,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道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先进人物事迹,播放警示片等,正确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建设,全力支持村级纪检员的工作,在全县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反腐倡廉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