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新媒体发展论坛热议文艺新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陶甄 罗莫 刘倩 许冰洁 杨琼丽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媒体发展论坛会场。

论坛演讲嘉宾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陶甄 罗莫 刘倩 许冰洁 杨琼丽)11月17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新媒体发展论坛,以新媒体时代艺术传播与文化生态为主题内涵,热议新时代新媒体传播的新问题和新思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以及来自媒介艺术研究领域的博士,教授们以及媒体人士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毛攀云教授认为艺术设计本身就是传播,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构图,今天的新媒体借助设计之道要与时代社会相结合,更需要文化信仰的整合,真正的传播力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思想和价值。

  高级室内建筑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国际设计硕士田文一通过自己的游学经历,认为新媒体的视觉呈现,离不开我们对生活美学的感知力和塑造力。跨文化交往和跨门类艺术的交融,会启迪我们更好地传播自己,传承生活方式。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围绕信息茧房,协同、过滤、刻奇、表演、脱敏这五个关键词剖析了互联网的社会生态和文化心理,认为移动互联网语境下,脱离社交性来谈新媒体传播是无效的。

  北京工业大学李晨宇博士通过对于“数字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系列进行讲解,展示了数字媒体时代的信息,包括了产品信息、服务信息、计划信息和非计划信息等,介绍了数字媒体时代的控制传播和协商传播等信息传播模式。

  湖南师范大学何林军教授讲述了人类的心理本能,作为视觉的眼睛的观物以及影视艺术的发展与魅力,从人类心理学的视角来看,人类对时间恐惧,对真相的掌握,这些都是我们挖掘新媒体的方向。

  新湖南客户端“湘江”频道主编李婷婷认为,今天的新媒体策划离不开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信息过剩的时代,要通过新媒体搭建扁平化传播,建立自己的舆论立场。通过策划艺术个案,同时反哺平台。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胡显斌副教授则从桃花源形象的古典传承的“三脉传承”、桃花源形象的现代传播中的“三进入”、桃花源的传承与传播的价值这三个角度诠释了古典传承与现代传播的关系与互促作用。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石蒙蒙主任和彭丽博士分别主持和总结了本次论坛。与会的同学们表示:“这将成为财院新媒体教育的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打开这样一扇窗,让大家看到新媒体未来无限的可能,也希望在年轻一代心中播下学术的种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