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专车司机闯红灯送小乘客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乐意 陈张书 编辑:徐丹 2017-11-20 09: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周乐意 记者 陈张书)近日,长沙市民余女士特制了一面锦旗,送给长沙亿鸿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滴滴专车司机吴亮叔,感谢他的热心帮助,让自己的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

  11月6日19点56分,车牌为湘AX4V63的滴滴专车司机吴亮叔接了象屿优山美地到市中心医院的专车订单。吴师傅像往常一样,按流程接到客户,原来是母亲带着一岁半生病的孩子去长沙市中心医院看病。当时吴师傅注意到小孩已开始出现昏迷的症状,这个年轻妈妈非常焦急,带着哭腔恳求开快一点。

  这时韶山路十分拥堵,吴师傅决定改变路线,打开双闪,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占用公交通道行驶。在红绿灯路口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拦停,当交警得知小孩的危急情况后,同意吴师傅留下证件,先开车送病人去医院再回现场处理违法。随后,吴师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用最快的速度向医院驶去。

  吴师傅顺利将乘客送到医院后,协助乘客问医就诊,在确保病人已被医生接诊后吴师傅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感谢吴师傅,感谢他为我们赢得救治时间。”余女士介绍,孩子因手足口病引起其他并发症,在重度昏迷之前得到及时救治,孩子安全脱险。小孩出院后,她寻找这名热心的司机。当时情况紧迫,司机离开医院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最后,通过拨打滴滴专车客服电话,问到了司机的姓名、号码和车牌。为表示对吴师傅的感谢,余女士特意制作了表扬锦旗,送到吴师傅所属的长沙亿鸿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如果当初你碰到肯定也会这样去做的。”吴亮叔说,当时都没在意这个事情,这只是作为一名合格司机应尽的本分,没想到乘客会这么有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