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 新邵打造大美“湖南之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肖山河 隆清泉 编辑:徐丹 2017-11-20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肖山河 隆清泉)最近,投资3亿元的新邵县金三角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在加紧建设中。“人防工程和配套设施建好后,我们的居住环境会好得多。”家住新邵县酿溪镇大新社区的孙大爷,望着家门口变成了施工场地的街道,心中满是憧憬。

  新邵县是湖南地理位置中心县。近年来,该县围绕打造大美“湖南之心”目标,大力推进立体交通网络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沪昆高铁建成通车,在新邵坪上镇设立了邵阳北站。全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15公里,并设置互通7个、连接线5条,成为全省交通最便捷的县(市)之一。该县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同步推进,投入数百亿元,完成了塘口大桥、新邵大道、绕城线、县城客运站、枫树坑水库县城引水工程、第一批49条小街小巷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美县城。兴建标准化厂房39万平方米,入园企业66家,构建产城融合新格局,县里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获评“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新邵县还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中,全速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县城“三城同创”。目前,大坪资江风光带基本完工,投资9亿多元的资江防洪风光带及市政配套设施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位于资水之畔风景秀丽的赛双清公园完成建设,筱溪湿地公园获国家批准试点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开门见美”的崭新新邵逐渐形成,被列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

  此外,新邵县加快美丽乡镇建设,陈家坊镇、坪上镇跻身全国重点镇。坪上镇致力打造“邵阳高铁新城”,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余元,预计年内有4个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实现投产。寸石镇建设花卉苗木特色小镇,已流转土地1000亩、栽种花卉苗木200亩。同时,通过控违拆违以及实施环境卫生、河道采砂等专项整治,新邵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