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景区开园60年 新辟园庆林种植60株红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李晓玲 2017-11-20 09: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景区开园60年,新辟园庆林种植60株红枫

  寒风“吹火”红枫,最佳观赏期来了

  三湘都市报11月19日讯 眼下,麓山上下,层林尽染、枫叶流丹。今天,“枫情麓山 青春60”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暨2017中国(长沙)第十一届麓山红枫节举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胡德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在领略麓山枫林层林尽染壮阔胜景的同时,体验到湖湘文化的深邃、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到场嘉宾和数万游客一道登山、赏枫、观菊,携手共植60株红枫,共庆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该片园林也将自此被命名为“园庆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对景区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景区能够抓住“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契机,推动景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把景区打造成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中的“精品版”。

  麓山景区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自唐宋时代起,这里就成为了文人骚客络绎不绝、抒情畅怀之所。据了解,1957年,岳麓山作为旅游景点开始接待外来游客,这也标志着岳麓山正式开园。岳麓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公园景区之一,更于2002年、2011年相继摘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两块金字招牌。数据显示,景区2016年游客量突破600万人次,节假日单日游客量更是超过10万人次。

  眼下,5000盆多色彩、多品种的秋菊正在岳麓山顶盛开,漫山秋叶也正加速变色,红叶进入观赏盛期。 据悉,本届红枫节,除了赏红枫、品秋菊这两大传统品牌活动,还推选了“最美麓山人”、出版推广了《两个世纪的光影》丛书、拍摄制作了岳麓山开园60周年主题宣传片等,11月19日下午还在岳麓书院举行“2017麓山红叶高峰论坛”,通过全国多位景区与城市发展专家、20余家友好景区代表的交流碰撞,探讨如何实现景城共融、和谐发展。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任思聪

  麓山大事记

  ●268年

  建麓山寺,寺初名慧光明寺,唐初改名为麓山寺

  ●976年

  潭州太守朱洞创建岳麓书院

  ●1167年

  理学家朱熹与岳麓书院主教张栻讲学论道两月有余,留下了千古佳话“朱张会讲”

  ●1792年

  罗典创建红叶亭,后由湖广总督毕沅根据唐代诗人杜牧诗意更名为爱晚亭

  ●1955年6月20日

  毛泽东畅游湘江后登游岳麓山至云麓宫

  ●1985年5月1日

  岳麓山开始收取进山门票,票价为0.05元/人(次)

  ●1987年2月18日

  湖南省人民政府以湘政办(1987)11号发文:审定公布岳麓山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2002年5月17日

  国务院发布第四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麓山景区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2009年6月1日

  麓山景区开始免票对外开放

  ●2011年12月29日

  国家旅游局评定麓山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7年

  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