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高货俏 靖州再生稻米销路畅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再生稻大米外观晶莹透亮、米粒完整。邹家旺 摄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邹家旺)“老杨,我还计划收购一批再生稻米,我这里不愁销,只怕不够卖。”11月16日,湖南靖州西南惠农电商经理张洪强高兴地在电话中,与靖州渠阳镇二凉亭种粮大户杨朝斌说到。这天,张洪强再次与长沙的一名大米专营商签下了3000斤的再生稻米订单。

  从西南惠农电商平台得知,靖州再生稻大米由于稻米品质优良,外观晶莹透亮,米粒完整,做饭香浓,蓬松绵软,营养丰富。从今年11月份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前期收购的两万二千斤稻米,已经卖出了5000斤,剩下的一万七千斤稻米也通过网络全部签下了预售订单,订单都来自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

  再生稻即种一季收两季,是利用头季收割后稻桩上存活的腋芽,经培育而长成的半季稻。不仅有利于增加稻米产量,促进农民增收,而且再生稻不需要洒农药,所以米质更优良,口感更好,稻米市价往往能够卖到15块钱左右一斤。

  “近年来,环保、绿色无污染的食品逐渐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再生稻米市场潜力还很大。”张洪强表示,下一步,他要计划打造靖州再生稻品牌,让再生稻米进入本地商店、超市进行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