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干部群众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脱贫故事引发共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0: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组织干部群众到电影院观看优秀国产影片《十八洞村》。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11月16日,湖南靖州组织干部群众到电影院观看了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优秀国产影片《十八洞村》。

  影片《十八洞村》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展现,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

  有志者,事竟成。影片中贫困户们渴望脱贫,以“愚公移山”的勇气填矿造田,成功致富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性。让观众意识到,在平时的扶贫工作中,帮扶干部应当和帮扶对象用心交谈、因户致宜,对贫困户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整场观影下来,渠阳镇五峰村村民邓利峰内心十分激动,不禁感叹告诉记者:“我本身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我要学习主人公不等不靠,跟群众一起依靠勤劳的双手,在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中奋力前行。”

  影片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众多观众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