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硒农产品受青睐 “硒有慈利”惊艳农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戴正银 编辑:徐丹 2017-11-20 09: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慈利县系列农产品展台前,小朋友在品尝美食。本届农博会上,慈利县带来的精准扶贫“硒有慈利”系列农产品走俏,赢得市民的青睐。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通讯员 向珊珊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戴正银)“康添”富硒米、江垭富硒鱼、“早起鸟”富硒鸡蛋……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开幕以来,慈利县数十种参展农产品统一打“硒有慈利”品牌,深受广大市民青睐。

  19日上午10时许,农博会展馆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记者来到慈利富硒农产品展区,看到富硒鸡蛋展台前有不少市民问价或购买;在“佐胜”牌银鱼展位前,几位市民正在询问富硒农产品对人体有何好处。慈利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谢模强现场讲解,告诉市民认准标志,放心选购“硒有慈利”富硒农产品。

  农博会开幕当天,慈利县政府即主办了“硒有慈利”品牌发布会。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唐建初介绍,慈利是我省富硒农产品优势产区,县域内多数地方土壤达到富硒标准,出产的富硒农产品多种多样。该县打造“硒有慈利”品牌,特色十分鲜明,可望成为富硒农产品的“明星品牌”。在省农委的大力扶持下,慈利县规划创建富硒农业产业园区30个,面积300万亩,现已启动建设富硒产业园区16个。

  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在发布会上推介,慈利作为“中国富硒食品产业化基地县”,将以“硒有慈利”品牌为主导,整合相关旅游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富硒农产品+特色美食+魅力景点+浓郁风情”产业链,带动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