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长沙新建商品房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晓玲 2017-11-20 09: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长沙新建商品房价格小幅上涨

  全国数据:销售面积明显下降,但是土地成交价格猛涨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明显

  此前发布的“2017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则显示,1月-10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比1月-9月回落2个百分点。

  “10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跌6%,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资金面收紧,1月-10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刷新了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

  旭辉控股主席林中认为,“在‘房住不炒’指导思想下,房地产市场进入低频波动长周期。开发商的住宅产品如果不能有10%-20%的溢价,就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土地成交价激增四成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打造独特的产品体系,通过行业细分在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抓住住房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部分房地产公司谋求打造健康住宅产业链,迎合消费者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市场的热度仍未消退,在房价滞涨情况下,地价仍在攀升。1月-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土地成交价款9695亿元,增长43.3%。

  湖南数据

  长常岳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湖南省内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显示,长沙环比上涨0.3%,常德环比上涨0.5%,岳阳环比上涨0.8%。

  根据统计数据,长沙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上月涨幅有所回升。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4.3%。从分类价格指数看,10月份,长沙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3%,144平方米以上房源价格环比上涨0.5%。■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