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廉政风险防控 筑牢重大投资项目“廉洁墙”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20 10: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申报和审批等手续?工程款的支付是否严格对照实际进度和合同规定进行?竣工验收资料是否完备齐全?……近日,常德市鼎城区阳明湖公司风险防控部对公司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这样的监督检查从今年6月开始,每月都会进行,这是该公司对在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开展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的必要环节。

  在鼎城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的发展过程中,阳明湖公司负责江南核心——阳明湖板块的投资建设工作,涉及项目众多、资金庞大。为筑牢工程“廉洁墙”,今年6月,阳明湖公司成立了风险防控部,对项目建设实现监督全覆盖。

  风险防控部成立后,招标环节、概算预算、重大工程项目变更管理、施工质量、合同支付、项目验收、结算决算等所有数据和相关信息全部备案,从项目立项审批到竣工验收,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进行监督,每一项合同内容都严格把关。同时,风险防控部对施工现场安全进行检查督导,一旦工程现场没有按照流程操作,即亮起“红灯”,要求立即整改。

  “风险防控部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查处,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多措并举,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细化量化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实施问责。”阳明湖公司风险防控部经理刘轩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风险防控部共检查6次,发现问题8处,下达了3份整改通知书,对2名项目单位负责人及4名本单位职工进行了约谈,对检查发现1家监督不力的监理公司进行了赔偿800元经济损失的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