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德学子寒衣节走进岳阳 齐诵《岳阳楼记》祭拜先贤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赖俊 编辑:李丽 2017-11-20 11: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明德中学学子在岳阳楼前合影。

学生在横幅上签字。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赖俊)11月18日正是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寒衣节。长沙市明德中学900余名学子走进历史文化名城岳阳,以研学活动的形式登岳阳楼祭拜先贤。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岳阳楼前,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盛大、庄重的祭拜活动,现场齐诵千古雄文《岳阳楼记》,并开展了祭拜仪式。学生代表号召传承先贤们“忧国忧民”“先忧后乐”“胸怀天下”等高尚精神,并以此作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以示承诺。

  当天,学生们登临岳阳楼眺望壮阔的巴陵胜景——洞庭湖,并统一前往君山岛,开展了趣味满满的“竹林柳下,君山谜灯”活动。

  “这是一场增强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综合性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有利于孩子们养成对先贤的敬仰之情,很好地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其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