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启动扶贫“一亩园经济”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田贵学 编辑:徐丹 2017-11-20 10: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田贵学)11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农业产业扶贫“一亩园经济”项目全面启动。到今年底,在该区产业相对薄弱的贫困村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2000亩以上的“一亩园经济”特色种植业,力争用一年时间覆盖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14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85个贫困村、106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为有发展意愿且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亩(含5亩)以下所需的苗木,并集中组织开展技术培训1至2期及栽后长期技术跟踪实地指导。

  为确保项目落实到位,该区严格审核发展“一亩园经济”建设的户主,对所有建设审批情况在村(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实施产业建设计划。具体由永定区农业农村工作局统一采购苗木和一定数量的肥料,并提供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由驻村帮扶单位和所在乡镇(街道)组织相关村(居)和相关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一亩园经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