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与湘丰集团、省农科院举行茶产业战略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2017-11-20 10: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政府与湘丰集团、省农科院举行茶产业战略签约。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11月18日,张家界市政府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与湘丰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茶产业战略签约。张家界市副市长谢振华,湘丰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宇,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参加签约仪式。

  张家界市地处武陵山脉腹地,茶叶种植的气候、地理条件优越,海拔在800米左右的山地多,土壤中富含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平均有雾天气多,尤其适合高山云雾茶的种植,现有茶园总面积11.2万亩,有茅岩莓、云雾王等茶业品牌。湘丰茶业集团是中国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2016年排名第6位),拥有茶叶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明显优势。集团在湖南省及周边区域已整合控制茶叶基地35万亩,茶叶综合加工规模4万吨以上,拥有绿茶、红茶全自动生产线、绿茶精制包装生产线、黑茶加工生产线,其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在俄罗斯、欧洲设有销售网点,公司茶文化旅游成为传统茶产业提升效益的重要板块。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在茶叶种植与加工方面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长期服务于湘丰集团、省茶业集团、隆平茶业、白沙溪等省内外知名茶叶企业。三方在茶产业战略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湘丰集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密切各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各方在茶产业发展布局、市场协同、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