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于佳丽 2017-11-20 10: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11月17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定力、咬定目标争先进、精准施策补短板、兑现奖惩鼓干劲、加强配合争活力,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既定目标,为明年“开门红”奠定良好的基础,区领导龙晓涛、赵焕、颜国芬,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统计局汇报了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下阶段对策建议;经信、商务、农业、建设等部门分别汇报,并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了表态发言;财政、金融、国税、地税等部门就当前各项金融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表态发言后,黄大生充分肯定了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工作完成情况。他指出,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工作亮点纷呈,分管领导重视程度、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大,区直部门牵头协调、相互配合进一步增强。调度分析会议质量明显提高,部门发言表态坚决,争先进位信心满满。对下阶段,黄大生强调,要坚定信心保定力,理性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挥优势,保持定力。要咬定目标争先进,力争进位绝不退步,坚决守住税收占比不低于58.7%的红线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位不出现倒数第一的底线。要精准施策补短板,按照主要经济指标确保完成并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确保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确保高于上年度水平的“三个确保”目标,相关部门要针对差距和短板,深度剖析,对症下药,弥补和缩短差距。要兑现奖惩鼓干劲,采取正面激励机制,强化考核考评,严格兑现奖惩,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充分保障各项经费。要加强配合增合力,牵头单位加强指导,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配合,加大协调、对接力度。要着眼明年开新局,提前谋划,为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工作“开门红”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对出台主要经济指标“保先争位”方案,加强短板、差距指标调度,召开财税调度会议等事项明确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