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加强脱贫攻坚巡察 查出36个作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10: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庆)“明知舂陵江镇苗元村原村主任李阳宝的母亲雷光香和其姐夫李龙不符合贫困对象条件,仍然不及时进行清退,这是扶贫工作人员工作不实,履职不到位的表现。”脱贫攻坚巡察组组长徐斌说。近日,湖南省桂阳县扶贫专干邓超群,驻村干部谢功球,驻苗元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雷昌荣等人在扶贫对象排查、识别、评议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被湖南省桂阳县作风办问责。

  今年9月以来,桂阳县成立脱贫攻坚巡察组,分成4个小组,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围绕扶贫项目管理、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等方面情况,分别对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审计局等职能单位和18个乡镇,121个行政村进行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0个,其中干部作风问题36个。

  巡察发现,由于桂阳县部分扶贫领域干部对扶贫工作不够重视、政策掌握不全面,导致各职能部门对乡镇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力度不够,乡镇党委没有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三大整改”措施,未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造成当前扶贫领域出现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主要表现在扶贫项目管理方面存在以少报多、重复立项、非法转包等问题;扶贫资金使用方面存在贪污侵占、克扣资金、挪作他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截留资金、优亲厚友等问题;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方面存在整改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未认真履职,对贫困户走访不到位,底子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

  目前,所有问题线索已向桂阳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作风办等部门进行移交,并已在处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