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启动“互联网+监督” 助推精准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秋华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11: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李秋华)“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老百姓随时可以了解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实在太方便了。”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后,桂东县沤江镇村民朱玉东说。

  “互联网+监督”平台依托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资源而建,设有民生项目、精准扶贫、村级财务、投诉举报等功能模块,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实现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群众可通过平台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足不出户地对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及时发现、纠正问题。

  桂东县自启动“互联网+监督”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在今年决战脱贫摘帽之年,立足长远,把“互联网+监督”工作视为扶贫攻坚的有力武器,上下一体,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调派了专职专员集中办公,组建了督办协调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步骤、组织保障,并且拨付了专项资金用于“互联网+监督”工作,确保平台建设有序进行;先后6次对12个乡镇(场)和36个涉及民生资金项目单位的财务人员和信息填报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培训;在自查自纠的前提下,组织了7次专项督查,并在数据录入完成后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回头看”,确保了桂东县民生项目资金在准确无误的前提下做到了应录尽录。同时,桂东县还专门制定了《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宣传方案》,从宣传的渠道、方式、内容、范围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升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正面社会效应,构建了“互联网+监督”宣传大格局。各乡镇(场)和涉及民生资金项目单位还相继建立了 “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常态化工作机制。

  下阶段,桂东县纪委将贯彻落实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的总体协调,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按照全省统一工作部署和时间要求,抓紧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