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签订廉洁责任状 护航“美丽乡村”公路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7-11-20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郑涛)日前,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交通局了解到,2017年岳麓区“美丽乡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涉及全区5个街镇13个村(社区),投资总额9055万元。

  为确保项目管理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创新实施“局党组与项目中标单位、项目标段分别签订廉政责任状”的举措,对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施工队伍选择、建筑设备和材料采购、廉洁从业等重点环节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为今年实施的11个“美丽乡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和1个渡改桥项目工程建设戴上了廉政“紧箍咒”。

  同时,为确保干部勤政廉政,防止干部在工作中因一些蝇头小利受到腐蚀等现象出现,局党组还与参与到此次“美丽乡村”公路提质改造和渡改桥项目建设中的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要求干部分别从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优化服务、防止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做出承诺,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目前,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已与3个项目中标单位、11个项目标段、单位领导干部签订《廉政责任状》18份,签订《廉政承诺书》11份。

  岳麓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程继华表示,工程建设领域历来是腐败问题的易发高发区,局党组高度重视这一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凡是此次参与重大项目的,不管是中标单位还是项目标段、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科员,都要逐级签订责任书,履行廉政承诺,这既是对干部的一种警示警醒,也是派驻纪检组改革后,局党组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实在在的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