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11月29日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2017-11-20 14: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在通程国际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刘玉先 摄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刘玉先 摄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第二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长沙梅溪湖金茂酒店举行。11月20日,第二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

  第二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主题为“共建低碳城市,共享幸福未来”,分主旨会议、双边会谈、技术展览三部分并行组成。论坛期间还将安排“全球视野”“城市对话”“政府引导”“金融支持”“技术路演”“市场伙伴”六场主旨会议。

  为进一步突出论坛的务实效果,突出合作对接,除主旨会议外,论坛还设计了低碳城市圆桌讨论边会、城市林业边会等多个边会,并提供了多个会谈磋商室供与会嘉宾讨论合作。同时,还将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低碳技术展览,邀请低碳城市及相关低碳技术企业参展。

  周震虹介绍,论坛将发布三类成果:一是研究成果,发布由国内外专家团队评选的《十大低碳城市技术》。二是人才成果,由亚行专家评选的亚洲新能源青年领袖,体现人才传承,寄望青年一代。三是合作成果,中国平安银行确定对湖南低碳城市开展联合融资。

  低碳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议题。2016年10月,湖南和亚洲开发银行在长沙共同举办了首届亚太低碳技术峰会,会议加强了亚太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低碳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亚洲银行在此次论坛中,在国际化和时效性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吕学都表示,作为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加强与湖南的合作,将促进低碳技术转移纳入湖南发展和投资计划,支持建立一个低碳技术网络和市场交易平台。为了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目前已邀请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和地方可持续发展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德国复兴银行、德国国际合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等3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和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外专家代表近1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