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廉政建设助推文化领域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于佳丽 2017-11-20 14: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田园)为助推精准扶贫,今年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文体局把扶贫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努力做到因地制宜、因贫施策,助推文化领域精准扶贫。

  首先,是精准识别夯基础明确整改帮扶措施。制作驻村帮扶工作连心卡,要求每名干部包保到户,并建立“一户一册”结对帮扶信息台账,解决好“扶持谁、扶持什么”的问题,明确靶向,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聚焦贫困村,问需于民,准确把握村民文化需求,全面补齐文化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确保扶贫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并与每个驻村扶贫队员签订廉政扶贫承诺书。

  同时,入农户惠民生激发文化内生动力。以全区的贫困村为工作重点,开展“送文艺下乡”“送电影下乡”“送书进农家”活动,力争“村村有文化室,户户有广播听、电视看,人人参与文化娱乐”,在寓教于乐中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对于年老、不识字、患病等特殊人群,由帮扶干部上门宣传文化扶贫政策,并对他们的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制定了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群众评议、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日常管理,全程监督帮扶干部是否按要求进村、按要求驻村、按要求落实扶贫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