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塘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张伟国 编辑:杨滋 2017-11-20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 张伟国)11月17日中央文明委授予一批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双峰县荷叶镇荷塘村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荷塘村距曾国藩故居富厚堂仅1、5公里,省道334线和湘江一级支流涓水河穿村而过。近年来荷塘村先后完成了国土整理,安全用水,公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并在山中栽种了桃树180亩,在形似新月的塘边和公路边种植荷花300亩。去年投资千余万建起的文正生态农庄按湘西风格建起风雨走廊,养殖了鳄鱼,娃娃鱼,鸭嘴鱼等特色鱼种,还建起了音乐喷泉,已被评为4星级农庄。村组织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已先后建成。曾氏耕读文化园也已动工建设。村内环境优美,民风优良。

  荷塘村于2011年开始启动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为主线,着力打造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体验园区,村支两委带领全村群众共建文明,发展生产,建设幸福家园,取得了良好成绩。2013年底被列入双峰县新农村建设重点示范村,2015年被评为娄底市十佳卫生村,双峰县党员干部培训实践基地,2017年5月被评为娄底市第二届“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书香村组”,以廖志光为首的一班村干部奋发有为。整个村呈现着一派欣欣向荣的动人景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