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三圣乡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勇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7: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晓勇)“乡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专干都必须专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站好‘监督岗’。”这是湖南石门县三圣乡党委书记在一次全体干部职工例会上提出的要求。

  今年三圣乡纪委实现专职专责以来,重点抓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又通过提醒谈话、约谈等多种方式,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对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和提醒。积极开展“雁过拔毛”“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彭家堰村原总支部委员周某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白临桥村原党支部书记邹某索要回扣款、南岔村账外开支等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共追回涉案资金6万元,给予党纪处分4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乡纪委对站办所负责人、村居干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摸清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和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今年来共开展提醒谈话9次23人,约谈村居干部9人,极大提高了乡村两级干部“守规矩”意识;扎实推进自清自查。重点对涉及扶贫资金的18个村居和1个园艺场扶贫领域的易地搬迁资金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进行自清自查,发现问题23起,在乡纪委督促下,现已整改落实到位。此外,乡纪委积极参与片区协作,在县纪委的统一部署下,三圣乡与太平镇、子良镇成立片区协作组,主要对乡镇违纪问题进行协作审查,对乡镇信访举报进行集体会审,有效缓解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力量不足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