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首个“农改超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7: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胡海兵) 11月16日,湖南湘潭雨湖区金海农贸市场的回租合同正式签约,此举意味着,雨湖区农改超项目正式揭开序幕。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建设、实现超市化经营列为区商务旅游局2017年度民生项目,同时也被列入精美湘潭系列项目,全区共包括江麓农贸市场、红旗农贸市场、砂子岭农贸市场、宝丰街农贸市场、基建营农贸市场、金海农贸市场等6家农贸市场在内。

  为加快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决定,按照“统一产权归集、统一设计标准、统一施工建设、统一经营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的总体思路,通过引进有实力的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领域战略投资者,采取PPP运作模式,正式确立了“湘潭市城区标准化农贸生鲜超市建设运营”项目。

  雨湖区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多次开会研究,制定了《雨湖区农贸市场达标建设实现、超市化经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工作人员;积极走访业主和经营户,深入宣讲“农改超”政策,征求意见,争取业主、经营户理解和支持;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对接,建立了联络机制,促进工作稳步推进。

  “这个合作达成以后,将全面提升市场环境,改善老百姓生活,食品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购买会更加便捷,以后买菜付款就可以像坐公交刷卡一样方便。”湖南金海农场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军签约仪式上说。

  项目主要对湘潭市城区48个农贸市场进行新建和综合提质改造,总投资15.6亿元。项目实施将实现市城区农贸市场全面升级改造,并强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马路市场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市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实现超市化经营。同时,彻底提高居民生活便利程度,并在节约资源消耗、建设和谐社会、增强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等多个方面体现多方位的社会效益。从而,在实质上带动区域价值提高,提升区内建设档次与水平,改善区域环境,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