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安置办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伍中正 胡彩云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6: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中的渔民安置小区场景。

金泉世纪安置小区居民健身场景。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伍中正 胡彩云)11月20日,记者在湖南常德柳叶湖安置办了解到,今年来,该办紧紧围绕“服务城市建设,服务被拆群众”这一主线,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安置服务工作。通过安置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今年该办竣工验收了2000余套安置房;规范了14个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实现了安置工作的新跨越,赢得了各小区居民的点赞。

  党风廉政建设是安置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安置工作的重要保障。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安置办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安置工作的始终。该办党员坚持“两学一做”,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班子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此同时,该办坚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来抓,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具体落实到安置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主动作为,特别在工程质量安全关和验收关上严把关口,排除一切干扰,杜绝非正常程序的建设,今年10月,柳叶恒苑二期800余套安置房竣工。在验收过程中,安置办坚持原则,对不符合标准和规范的工程,坚决要求建设单位限期整改。“安置办的干部在安置房验收程序上,一点也不含糊!”参与安置房验收的其他成员说。

  一直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安置办担负着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拆迁安置工作。随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飞速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大唐司马城、运达商住文旅游综合项目、保利中央公园、马拉松赛道、太阳大道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为了维护辖区征拆群众权益,更大程度地服务好群众,该办协调、督促各建设单位抓晴天、抢雨天,保障安置房建设进度。仅今年就完成了柳叶恒苑、东万、白鹤山安置小区共2000余套安置房建设,最大限度减少在外过渡拆迁户数、缩短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确保了征地拆迁户“住得进”“住得快”。

  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也是安置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极个别小区居民住房出现窗户渗水、下水道不通等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安置办守“土”有责,以居民满意为目标,对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据统计,1-10月,该办共解决了各安置小区反映的监控设施损坏、行道板破损、绿化树枯萎、下水道堵塞等80余个问题,问题解决率达100%。今年8月,柳叶街道岩子堰小区居民伍孝友下水道不通,污水回灌。他将问题反映到物业公司,由街道收集情况后再反映到安置办。安置办得知情况后,不等不拖,赶紧告知建设业主单位具体情况并要求迅速派人施工。伍孝友反映的问题,从反映到解决仅用了两天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