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三大载体”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6: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武纪轩)今年以来,湖南常德武陵区把党风廉政宣传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动力阀”“助推器”和“推进剂”,因势而为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旨在对党员干部潜移默化中,内修廉政品德,外化工作作风,积极营造爱廉、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了一道安全屏障。

  依托网络资源,激活廉政“网络文化”。充分利用信息网络优势,要求党员干部注意浏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三湘风纪网开辟的清风文苑栏目,在中国武陵网上开辟网上廉政专栏,编发领导重要讲话、廉政活动剪影、专题教育、心得体会等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一个学廉论廉的平台。

  依托书报杂志,倡导廉政“书香文化”。积极向社区居民推荐各类优秀读物;全区各单位内设机构订阅了《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和《清风》等报刊、杂志;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订购了《学思践悟》等优秀读物,引导党员干部读书思廉,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增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

  依托主流媒体,感悟廉政“影视文化”。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业务时间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政论专题片,让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业余文体生活充实党员干部的业余时间。坚持边学习、边教育、边提高的工作思路,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利用“每周学习日”,先后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了多部警示教育片。让大家从中汲取养分、接受教训、感悟人生,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辐射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