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审计局“四员”机制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帆 编辑:康晓乔 2017-11-20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姜帆)近年来,湖南常德市审计局着力夯实从严治党基础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先进做法,全面建立、完善和推行了从严治党的“四员”机制。

  建立党的报告员制度。明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委负责人、5个支部书记担任党的报告员,定期到扶贫点村、联点企业、审计调查现场等地方,深入基层、直面群众,采取“集中式”“互动式”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使各级精神迅速传达到人民群众。十九大召开后,该局迅速组织报告员前往各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直接受众近200人。

  设立文化宣传员制度。在市、县审计系统选拔50名综合素质较高的干部职工,担任先进审计文化宣传员,广泛利用志愿者、工会小组、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审计故事征文演讲、各类志愿者活动、书画摄影比赛、廉政主题晚会等宣传活动,感召和带动全市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聘请特约监督员制度。该局自觉把审计监督置于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之下,多年来持续聘请党政群、媒体、文化、社团等行业的优秀代表担任“编外纪检员”,对全市审计机关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执行公务和遵纪守法情况“挑刺找茬”“开药方”,并邀请其参与重点审计项目的实施以及相关调研活动,成功打造了“阳光审计”的形象。

  设立廉政监督员制度。在各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在审计通知书中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主要职责是向被审计对象宣传审计机关有关廉政规定,督促审计组成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定期向局党组报告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该局纪检组已对18名廉政监督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其认真履职,当好党的“眼睛”和“耳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