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于佳丽 2017-11-20 15: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11月17日下午,以“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湖南省桃江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华美达酒店圆满收官。“智慧家政”“天问茶旅文化”技压群雄,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在大赛上致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县政协副主席陈奇才等出席比赛,国家级SYB创业培训师汪邵新、县政协副主席胡桃等7人组成评委团听取参赛选手的现场解说,并进行询问及打分。

  黄劲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进步之源,创业是发展的富民之本。他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所有的参赛项目都能够绽放光彩,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广泛宣传创新创业典型,积极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为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

  桃江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由桃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社局承办。比赛启动以来,共有26个项目报名参赛,从中产生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这10个项目分别是:宏远原竹炭制工艺、茶花农场、洪桥生态田园综合体、惠丰新型蛋鸡养殖、新型生物有机肥制造、宇婷保暖神罩、白家河现代农业开发、天问茶旅文化、智慧家政以及护肤精油—古方新研。

  比赛由项目展示及现场答辩组成,参赛者在8分钟内完成项目整体展示和陈述后,评委将现场对选手进行提问,考察选手的创业潜质和综合素质。“你的产品真的具有核心技术吗?”“接下来你们公司将通过什么方式实现产品的快速品牌化?”对于评委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参赛选手游刃有余地进行解答。最终,评委们将就项目展示、项目创新、社会责任感、现场答辩和综合评价五个方面共9项评分要素进行打分。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其中“智慧家政”“天问茶旅文化”技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会委特意邀请了县公证处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