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多措并举着力化解重复信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15: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今年来,宜章县纪委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紧紧围绕摸排筛查、督促指导和包案化解等三个环节打好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清理组合拳,注重从源头防范,着力化解重复信访难题。

  专项清理行动由宜章县纪委信访室负责对今年来所受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摸排筛查,重点收集办理回复多次上访对象仍不满意、涉及部门较多的重复信访举报件,并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交办时间、承办部门、处置方式、重复情形及原因等,做到信访件来源清、去向明、结果准。同时,根据分析研判重复信访举报的表现形式、问题根源和上访人基本诉求,有针对性制定分类化解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将情况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实行全程跟踪、包案督办、销号办结,确保化解有效果,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

  为确保专项清理取得实效,宜章县纪委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实行领导包案督办化解和部门联合联动机制,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督促相关部门及所属乡镇对重复信访举报对象做好跟踪稳控工作,并对涉及多个部门的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按照职责权限,明确主办、协办单位,形成部门协调联动,促进重复信访问题快速有效化解。截至目前,宜章县纪委共筛选出重复信访举报16件次,已化解13件,化解率为81.25%。

  “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清理,目的是为了依纪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防止信访矛盾激化和问题上交,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宜章县纪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