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小创客参展岳阳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科 编辑:杨滋 2017-11-20 16: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11月17日下午,岳阳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开幕,副市长李为出席开幕式。华容县中小学创客教育基地的小创客们应邀参展。

  此次科技节由岳阳市教体局举办,历时两天,分为展演、竞赛和科普讲座等多个板块。共有58支队伍、600多名学生和900多个作品参赛。机器人、3D打印、智能家居……开幕式现场,学生们精彩的创客作品展演令人大开眼界。

  应邀参展的华容县中小学创客教育基地位于县城迎宾北路,是湖南省首家儿童之家“智创空间”示范点。基地以公筹民办的方式建立,整合了湖南理工学院,县新华书店、妇联、文联、教体局等单位的优质资源,已与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侨联环城学校、黄湖小学、实验小学和实验初中五所学校的综合实践课程有机结合,学生们可以在创客教育基地的课堂内直观感受高新科技的魅力。科技节开幕式当天,华容县中小学创客教育基地的近30名小创客们带上3D打印、机器人图形化编程、物联网等日常学习的项目,参加了现场展示。

  举办方表示,首届全市中小学科技节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历练科技能力的机会,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索兴趣,让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下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