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石灰窑村滑坡地质灾害搬迁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春花 徐艳 杨海燕 编辑:于佳丽 2017-11-20 16: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毛春花 徐艳 杨海燕)11月19日,湖南省宁远县石灰窑村9组滑坡地质灾害搬迁项目正式启动。此次搬迁对象共计40户,建房面积约3200平方米。

  “这里太危险了,搬离了地质灾害点,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真希望能快点住上新房子。”在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石灰窑村9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李大伯激动地说。

  石灰窑村9组村民居住地,四面环山,地势陡峭,被有关部门鉴定为地质灾害点,受灾覆盖整个自然村。据该村村干部介绍,每年雨季到来,该村都会成为该乡的防灾重点区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和生产安全。

  根据宁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九疑山瑶族乡石灰窑村9组滑坡地质灾害搬迁项目的批示要求,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验收工作,宁远县成立了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石灰窑村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九疑山瑶族乡党委、政府召开群众大会积极宣传搬迁政策、确定搬迁对象;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办理规划选址等各项手续;对接相关资质中介机构,完成地质灾害评估、水土保持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