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律师参与涉诉案件 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国军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1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国军)为做好信访群众的诉讼引导和解释工作,化解信访矛盾,今年来,宜章县法院积极推行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来,宜章县法院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作为一项公益性法律服务工作,邀请援助律师到诉讼服务中心日常值守常态化,做好信访群众诉讼引导和解释工作,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纠纷矛盾化解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截至目前,宜章县司法局已安排执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到诉讼服务中心信访大厅轮流值守20人次,为做好信访群众的诉讼引导和解释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建立信访申诉代理制度,落实奖惩责任。为推进信访申诉代理工作,宜章县司法局根据郴州市中院和市司法局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申诉工作有关规定,制定了具体信访申诉代理制度。同时,宜章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奖惩责任追究制,对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律师和律师执业机构予以奖励、表彰。近年来,已对优秀律师向有关部门推荐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治人物、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人选2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