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重要岗位现场评议“辣味”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刘永辉 编辑:何红华 2017-11-20 17: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刘永辉)“请问人民法院执行局陈局长,当事人提起诉讼时已经申请诉讼保全,而且判决生效后,原告申请了强制执行,为什么我们法院迟迟不予执行到位?个中有何缘故?类似问题,法院应如何整改?”这是桂东县2017年度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现场评议会上,郴州市人大代表、县廉情监督员邓微华向重要岗位评议对象提问的一幕。

  11月17日下午,桂东县召开2017年度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现场评议会议,对县安监局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等12个重要岗位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测评。

  今年是桂东县开展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监督评议的第三年,经过前期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日常监督检查等阶段,最终确定12个重要岗位作为现场评议对象。

  评议活动中,重要岗位负责人先后进行了述职述廉,4个评议组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对其进行了点评,随后现场播放了暗访视频,曝光了11个问题。针对问题,参会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情监督员“辣味”十足地向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发问。

  评议结束后,对被评议岗位进行了现场测评,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级,测评结果现场予以公布。

  整个重要岗位评议活动评分实行百分制,其中日常监督检查20分、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检查10分、民意调查15分、单位评议15分、现场评议40分,最终根据得分情况,按满意岗位、基本满意岗位、不满意岗位三个等次进行定级。综合得分在80分(含)以上的为满意岗位;综合得分60(含)-79分的为基本满意岗位;综合得分在60分以下的为不满意岗位。被评为基本满意及不满意岗位的,次年继续参加评议,直到评为满意为止。评议结果抄送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桂东县纪委、作风办将针对评议所反映的问题逐一下发整改督办函,限期评议单位认真整改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