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万名党员干部集中轮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7-11-20 19: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湖南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资料图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长沙报道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谢建辉的一场精彩专题辅导,拉开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序幕。2017年11月14日至2018年1月底前,省直机关工委将组织183个省直和中央驻长各单位的11571人参加集中轮训。

  1月底前轮训全覆盖

  此次轮训将对183个省直和中央驻长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办主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直基层一线代表,77个省直机关本级在职在编处级以下(含处级)党员开展,并将在2018年1月底前实现轮训全覆盖。

  此次轮训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其他重要文件。

  轮训将采取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分4个专题,每个专题半天,第一个专题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二个专题是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三个专题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第四个专题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省直机关掀起深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省直机关工委还提出,省直机关各单位要通过普遍轮训和重点宣讲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读原文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开展竞赛和考试测评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除了组织集中轮训外,各单位还要搞好中心组学习、组织支部学习、办好学习讲座、开展网络学习、抓好个人自学。要开展不少于2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今年11月到2018年1月,连续三个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直工委将邀请专家学者、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展讲座,进行权威辅导、深度解读,年底将举行2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并在省直机关组织31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抓贯彻不力党组书记将被约谈

  省直工委将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考核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文明单位考核的内容。对学习贯彻抓得不力、党员干部测试成绩不达标的单位,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约谈党组(党委)书记,并取消该单位省直机关层级相关荣誉评先评优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