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7-11-20 21: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今天,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反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日程。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等情况,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

  严格监管执法,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重点查处煤矿“三超”、危险化学品“三违”、烟花爆竹“三超一改”、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要针对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突出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和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和在建工程施工现场以及大型仓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五小”场所等,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用火、用电、用气等火灾隐患,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通知强调,对工作严重滞后、非法违法突出、隐患长期得不到治理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条断然措施”的要求,向地方和有关部门提出事前问责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