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金钥匙” 向力力赴资兴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刘威成 2017-11-20 23: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右三)在资兴市州门司镇中心完小,欣赏孩子们的书法。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孙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那么,湖南省如何高水平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三湘大地的教育事业雄姿英发行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道路上?11月20日,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一行来到郴州资兴乡村学校调研,寻找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金钥匙”。

  向力力一行首先来到了资兴市兴宁中学、州门司镇中学、州门司镇中心完小等3所农村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基础设施现状及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在州门司镇中学,他走进学生寝室,查看学生被子厚不厚,有没有热水喝,卫生间干不干净,并嘱托学校负责人要给学生营造一个温暖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在州门司镇中心完小,向力力观看了音乐、手工、绘画、舞蹈等兴趣班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当了解到全校三到六年级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免费进入兴趣班学习时,他表示称赞。

  在资兴特殊教育学校,向力力参观了学生的国画作品、书法作品等教学成果展览,并观看了聋哑学生的舞蹈《映山红》。他称赞说,这里硬件设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教育内容丰富,希望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自立自强自信的残障学生。在资兴市第三完全小学,崭新的教学楼、全新的塑胶跑道,高配备的功能室,让向力力点头称赞,当了解到学校由新民村小学升格而来,他勉励学校负责人,要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走内涵发展道路,朝着建设现代化、标准化的学校迈进。

  “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建设,关键在于加强基础建设、软件建设和配套设施设备建设,把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水平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力力强调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