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审计监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左瀚 编辑:龙芳华 2017-11-20 16: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左瀚)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市场秩序,有效遏制投资建设领域造价虚高的问题,桂阳县审计局主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严把审计关。截至今年10月初,共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75个,审计金额7.73亿元,核减政府投资工程造价1.30亿元。

  桂阳县审计局近年来坚持以“揭露问题、规范管理、提高绩效、维护安全”为目标,加强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将重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全覆盖及在建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安排审计了已竣工的X090线郴州至桂阳段改建等25个重点项目,跟踪审计了龙潭学校系列工程等4个重点工程。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情况,重点审计建设程序、投资结构、投资绩效、征地拆迁等事项,从投资立项、工程进度、资金管理使用流程上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现对政府投资项目事后监督向事前介入和事中控制转变,前移审计监督关口。

  通过事前介入及监督指出问题、落实整改、促进规范,建立健全良性的快速纠错和预警机制,为政府对项目建设的决策提供参考,确保建设项目又好又快推进,确保政府建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