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护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龙芳华 2017-11-20 17: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以前我们对村级财务一点都不清楚,现在可好了,村里的钱干了啥,用在哪,流程规范有序,做法透明,我们放心!”近日,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村民钟某站在村级“三资”公开栏前开心地说道。

  过去村级公开提供数据不及时、不全面,让村级“三资”监管陷入被动局面。今年来,宜章县以着力构建“三资”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三资”监管效果,维护农村稳定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借力最新的“互联网+监督”平台,要求村居及时公开村级资金的拨付、发放以及使用情况。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实现镇对村“三资”及时、随地监控,也有利于乡镇纪委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在要求各村居将百姓最关心的重大村务“暴晒”在阳光下同时,同步在村级公开栏公布“三资”至少5个工作日以上,真正实现让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同时,为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宜章县对265个村居的资产、资金、资源进行了全面清查,登记造册,实现村帐镇管,严格账户管理、严格收支管理、严格票据管理,并纳入年度考核。截至目前,先后查处了杨梅山镇炉背岭村曾某、天塘镇龙江口村李某等贪污侵占集体资金违纪违规问题32起,切实做到了真追责、严追责、追实责,形成了高压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