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摇号选房玩法不同 近期长沙多个楼盘开盘摇号售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马丽红 2017-11-21 08: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长沙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该项目C3区1号栋的认筹人群排起了长队。11月25日,现场将由公证处摇号,被摇中号的客户次日即可按顺序选房。10月底,长沙出台措施明确,全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近期,长沙多家楼盘开始按摇号新政要求销售。图/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恒大国际广场

  现场随机抽取乒乓球,每份公开摇号单对应一组号码,每组号码共计8个分号。主持人在现场公证人的监督下,一组一组抽取,依次报号。

  北辰三角洲

  11月20日至22日认筹,首日就有超过500人排队认筹。25日,将由长沙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公开摇号,被摇中号的客户次日按顺序选房。

  东业上城嘉苑

  一次性摇出141个号码,前108个为正常选房客户,按先后顺序5人一组进入选房区;若选房结束后仍有房源剩余,由后摇出的33个号替补。

  相关报道

  认筹首日500多人排队抢168套房

  近期长沙恒大国际广场、北辰三角洲、东业上城等多个楼盘摇号销售

11月18日上午,恒大国际广场公证摇号开盘现场。现场采用随机抽取乒乓球方式摇号,八人一组进行选房,由公证人员全程监督。图/聂书鹏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 长沙报道

  10月底出台的《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明确提出,长沙全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

  近期,长沙一些楼盘开始按摇号新政要求销售,比如恒大国际广场于11月18日开盘,采取了公证摇号选房,214套房源当天售罄。北辰三角洲C3区1栋168套房源将于11月25日公证摇号。此外,东业上城等项目也将在21日开盘摇号销售。

  恒大国际广场公证摇号开盘售罄

  恒大国际广场6号栋于11月10日获批预售许可证,214套房源,户型包括78-115㎡的2-3房。

  11月18日项目开盘,诚意登记的具有购房资格客户验证入场后,200多套房源有近400人参与摇号,现场采用随机抽取乒乓球方式,每份公开摇号单对应一组号码,每组号码共计8个分号。主持人在现场公证人的监督下,一组一组抽取,依次报号。

  摇号当天,采用8人一组摇号的方式,摇到一组进去一组选房,第二组和第三组核对顺序后在选房区等待,后续组别选房操作以此类推。

  据了解,6号栋当天上午即售罄。

  北辰三角洲认筹首日超500人排队

  11月16日,北辰三角洲C3区1号栋获批预售许可证,总共168套房源。

  认筹时间为11月20日-22日,认筹金为4万元。11月23日-25日,所有成功认筹名单现场公示72小时。11月25日,由长沙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公开摇号,按照房源套数摇出客户选房顺序号及30%的选房候补名单;公证摇号完成后将于销售现场发布。11月26日上午开盘认购。开盘对象仅限长沙市公证处公证后的选房名单客户。被摇中号的客户次日即可按顺序选房。

  记者了解到,20日在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C3区1号栋的认筹人群排起了长队,排队人数超过500位。

  东业上城摇号产生33名替补客户

  东业上城嘉苑15号栋开盘时间为11月21日,认筹时间为11月15日-17日,开盘方式为现场手动摇号。其开盘销售公告显示,摇号规则为主持人手动摇号,摇中的客户进入选房区,现场进行中签公示。

  摇号步骤为:一次性摇出141个号码,前108个号码为正常选房客户,按摇出的先后顺序以5人一组进入选房区,后33个号码(即108×30%)客户候场作为替补客户;若前108位正常选房客户选房结束后,仍有房源剩余,则按剩余房源数量,由相应数量的替补客户按摇号顺序进入选房。

  观察

  长沙住宅新增供应依然不足

  自3、5、9月份长沙连续实施限购、限贷、限价、限签等调控政策以来,长沙商品房销售的火热场面迅速趋冷。

  但从20日北辰三角洲的火爆认筹情况来看,由于新房限价,不少区域出现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热点楼盘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特点,不少购房者更是产生了“买到即是赚到”的想法。

  一段时间以来,长沙一些开发商和楼盘捂盘惜售、捆绑销售、投资炒作等现象较为突出,由于一些商品房项目在准售房源销售上缺乏透明公开,购房条件利于内部、全款等少数购房人,房源数量内控多外销少,开盘销售房源紧张,同时售后房源又由中介机构加价销售,导致社会反应强烈。长沙出台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其目的是遏制投机炒作和恐慌性购买,消除卖方和中介的不当行为,保障普通市民购房。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增供应方面,上周长沙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077套、15.26万平米,供应套数、面积同比分别下跌54%、35%。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认为,近1-2个月长沙住宅新增供应依然不足,近八成项目供应体量在200套以下,市场整体依然处于缺货状态,或倒逼“达到预售条件的项目必须拿预售证”等相关政策出台。同时,楼盘开盘成交率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客户入市意愿强烈,在“公证摇号选房”的背景下,目前依然是入市的良好时机。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