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小军:要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实、再做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何炳文 编辑:陈纲 2017-11-21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何炳文)偏远山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带着牵挂,11月17日,湖南省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在参加完团县委换届会后,风尘仆仆再次深入金紫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金紫仙村、湘湾村、豪山村、罗洲村,李小军每到一处都要走家串户察看易地扶贫搬迁的进展情况,抽查各村扶贫资料分类归档整理情况、贫困户收入算账登记精准情况,还面对面翻阅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日记情况,考问乡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对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对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回答“不太清楚”、走访“记不太清了”、填写资料“还不太熟悉”等问题,李小军都提出了严肃批评,并当场进行问题剖析和办法研究。

  李小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的过程是个检验效率、考验作风的过程,是个联系群众、增强感情的过程,是个锻炼意志、提高能力的过程。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部署,尽职尽责谋事,用心用力干事。当前要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料完整填写、贫困户经济收入测算等工作。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必须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坚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解决问题上来。各村要把每周一学习、每周十走访、每周一研究、每周一上报的规定落到实处,用再鼓足干劲,再培训学习,再深入走访,再核实整改硬作风,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实、再做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