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州最南赏雪佳处”:南岳衡山景区迎今冬首场雾凇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曾科 谢军 谢军 谭姣贤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11-21 09: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衡山景区出现了今冬首场雾凇美景。

“琼敷缀叶齐如剪,瑞树开花冷不香。”

每棵树的枝头上,都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

晶莹透亮的漫山树木。

游客们沉醉在冰天雪地里。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曾科 谢军 谢军 谭姣贤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受寒潮影响,素有“神州最南赏雪佳处”之美誉的南岳衡山景区出现了今冬首场雾凇美景,引来游客欢呼。

  “琼敷缀叶齐如剪,瑞树开花冷不香。”这是明代文学家杨慎歌咏雾凇的名句。伴随着云雾和大风,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南天门景区白茫茫、雾蒙蒙一片,每棵树的枝头上,都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一朵朵、一簇簇,清秀雅致。冰挂晶莹的漫山树木,虚无缥缈的云雾,把游客带入如诗如画的幻境,游客们沉醉在冰天雪地里,赞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并不时拿出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

  广西南宁游客冀小莉告诉记者:“没有想到在这里能看到这么美的雾凇,这个雾凇跟我们广西的有点不一样,有好多雪花,我们那都是一绺一绺的。”

  冷空气的侵袭让南岳衡山山顶的气温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为了帮助游客防寒保暖,景区管理部门在上山的道路旁特意为游客准备了红糖姜茶和雨衣,过往游客均可免费领取。

  针对冰冻大雾天气,景区还增加了安保人员,对景区各个区域加强巡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景区工作人员杨耀凯说:“针对冰冻大雾天气,景区启动了紧急预案,坚持每半个小时巡逻一次。同时,配备了担架、医疗救助药品、草鞋、雨衣等,全力确保游客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南岳山顶的气温在未来几天内都将维持在零度左右。同时,南岳衡山景区一般在小雪节气后出现雾凇,通常为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今冬首场雾凇时间略有提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