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邀你亮出笔尖的力量 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接受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马丽红 2017-11-21 09: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潇湘晨报社、《十几岁》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此次大赛由省级赛事升格为全国赛,注重学生创新创意,获得“中国写作之星”的选手,有望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的优先权,每位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快来亮出你笔尖的力量吧。

  此次参赛对象是全国小学三年级及以上的中小学生。大赛分为小学组(小学低年级组三、四年级,小学高年级组五、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大赛分三个阶段,2017年11月、12月举行市州初赛,选手免费参加。2018年4月举行省级决赛(现场作文),2018年7月举行全国总决赛(现场作文)。小学组全国总决赛增加演讲比赛环节。

  今年大赛组委会专门开辟了线上报名通道,方便学生报名参赛。参赛的学生可登录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官网(http://www.cyzwds.com/),或创意作文大赛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huangyizwds)进行报名。另外,初赛试题已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初赛作品也可以在网络上提交。值得一提的是,选手在网上报名时,需按照提示和表格要求填写信息。

  大赛各赛段均设置不同级别奖项。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分设个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类别,特等奖学生获颁“少年写作之星”荣誉。学校设优秀组织奖;教师设伯乐奖。省级决赛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十几岁》杂志发表,全国总决赛获奖作品将出版发行。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高中学生,还有机会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初试优惠。

  大赛组委会热线:0731-88579768

  大赛组委会地址: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潇湘晨报新媒体楼一楼

  大赛官网:www.cyzwds.com大赛官方微信号:chuangyizwds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