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润三湘”: 25名志愿律师奔赴19个县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高芹 2017-11-21 09: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0日讯 25名来自长沙、湘潭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奔赴龙山、通道、花垣等19个欠发达和律师资源短缺的县(市),他们将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今天上午,省司法厅举行2017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一个点)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遣仪式,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志愿者集体宣誓,服务地县级司法局与律师签订志愿服务协议。

  120万人口的衡阳衡南县,仅1家律师事务所,还是今年9月刚成立的,全县只有16名法律工作者从事法律服务。县法律援助中心每年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来件。“多年来我们一直面临着律师资源匮乏、无法律服务人员办案的难题。”衡南县司法局工会主席欧阳文利说。衡南县是此次派遣志愿律师的目的地之一,像衡南这样律师资源短缺的县(市)还有一批。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曾炜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